魔冰玩明日方舟

傲慢【麦哲伦中心】——chap.1

主诉:对象坚称自己无精神疾病。

现病史:从昏迷中醒来后,对象的思维和表述能力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缺失。

检查:对象主观上仍对那次事件有强烈抗拒心理,且情绪不稳定。

诊断:I期叙拉古型强迫症特征显著。

治疗:由于情势所迫,为对象注射了1单位安定。

另:目前仍不可能直接从对象口中获知关于那次事件的信息,但按凯尔希医生的法子,以访谈的形式间接获取线索或许是可行的。

华法琳又要倒霉了

主治医师:苏苏洛          xx/xx/xxxx 

访谈录音在报告后附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呃……不。虽然麦哲伦前辈和我确实一再声明,绝不会透露任何一丁点儿我在那座山脉里看到过的东西,但如果你只是想听我说说这之前的事,来“检测对象的思维和表述能力是否已基本恢复至完备”——别狡辩,你们罗德岛*就是*在把我当神经病,我*清清楚楚地*听见你们这么说过——我很乐意听你们的。我早就受够那些药片了。

      首先我想说的是,我希望这不是你们又一次从我嘴里掏出信息的计划。我告诉过你们无数遍了,那些扭曲的知识就应该被埋藏在南极大陆的深山里!就像那只该死的企鹅。如果不是它非要从那些空洞的、古老的山洞里钻出来,被麦哲伦前辈看到,做成标本,之后的事情至少不会和我们扯上关系!

      “哪只”企鹅?天呐,你们到底要有多蠢,才会在看到那种生物之后还能随随便便地把它忘掉?就是那具身高接近两米的怪物!那只瞎了眼的白化病大鸟!……呼,或许我的情绪有点不稳定。不过,在我看来,虽然它还不能算最扭曲、最不可名状的那一类,但绝对没人忘得掉,三个月前,麦哲伦前辈把那个巨大的标本箱拖上罗德岛甲板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麦哲伦前辈原本打算直飞哥伦比亚。但她的航班由于气候原因而延误,所以她必须借用罗德岛的设施来保存和处理这具标本。在用类似“这是科学机密!”“过几天你们自己去看《自然》杂志的封面”来搪塞某些好事干员请求的尝试失败后,她勉为其难地在岛内举办了一次小型展会。

      它的丑陋在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风波。不过麦哲伦前辈和我们莱茵生命的同僚一样,抱持着一种坚定的唯物主义信念。她不认为她这位兽亲身上的畸形是某种不详的象征,相反,她把这视为一种生物学上的重大发现。

      或许是因为“展品”太过恐怖吧,这场小型展会——比之后来那些引起天翻地覆的大事件——并没有引来多少关注。不过,大部分人都祝贺了前辈的重大发现。

      除了来自深海猎人的幽灵鲨和斯卡蒂。幽灵鲨在参观前似乎就被风声吓得厉害,但她还是坚持要看那件展品。她一看到那东西,就吓得直接钻回了她的隔离病房(她肯定被吓疯了,虽然她本来就是,要不然谁愿意进这地方?)。听照顾她的医疗干员说,她整个人钻在被子里,抖得像赫默的探机一样。不过她显然经常见幽灵鲨发疯,所以根本没把这当一回事。

      ——不过我也不应该苛责她,我自己不也是吗?那个斯卡蒂警告麦哲伦前辈的时候,我不是还像个骑士一样挡在她和前辈中间,对她说什么:

      “虎鲸女士,我理解并尊重您的宗教信仰。但这具标本有巨大的生物学价值,比你那些清规戒律重要得多啦……希望您也能理解并尊重我们吧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斯卡蒂一言不发地离开了会场。据某位“正好路过”的血魔说,那之后她直奔凯尔希医生的办公室,与凯尔希医生进行了某些交涉,并引得医生“像生理期提前了一样咆哮道‘罗德岛不需要别人的指挥’”,但她们显然还是达成了某些共识。证据之一就是前辈的小型展会被立刻叫停了,标本也被封进了冷藏库里一个阴暗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……哎,现在看来,或许她们才是明智的。你们罗德岛就是因为有这种明智的决策者,才没有像莱茵生命的那帮傻缺高层一样,傻乎乎地往里冲!无数的好兄弟都牺牲了,就因为这群目光短浅的投机专家!唔啊啊啊……(皮带被拉伸的声音)

      (苏苏洛医师:安定!安定!访谈结束了!)

评论(2)

热度(13)